close

如果我是一隻動物,我希望有狗的單純與熱情。

我自認為自己是很單純、不愛心機、手段的人,

朋友們也會說我是很直接的人,

但我覺得狗的單純是那種不求回報的,是真心奉獻的,

那才是真正的單純。

從小我就是被歸類在"文靜"類的個性,

我不是那種可以跟人打成一片,

或者是可以呼朋引伴類型的人,

所以當然就很羨慕那種很"熱情"的人生。

就像狗兒看到人總是歡喜地搖尾巴示好,

甚至整個飛撲上來的那種熱情。

我也被狗咬過,當下我真是恨死那隻狗了,

除了驚嚇以外,哭著回家後居然還被家人取笑,

整個過程只能用莫名奇妙來形容。

但我還是相信,這不是牠的本意,

牠可能是受到某種刺激或者我真的不小心侵犯到牠。

我們家養過唯一的一隻狗,在我小學的時候,

牠曾試圖被帶到公園野放但又自己跑回來,

曾被送人,卻在主人養了新的狗後又被送回來,

牠坎坷的命運還有被車子撞斷一條腿,

雖然牠從此一跛一跛的,但看到我們卻總是很熱情地迎上來。

牠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又被送給了一位阿姨,

後來,有天阿姨哭著說,牠被綁住牠的繩子給纏住脖子…

就這樣結束了牠多舛的一生。

長大後,當然想再養狗,一隻屬於自己的狗。

但我後來發現,我根本沒辦法再去擁有一隻狗,

因為最完美的狗已經活在我的心中,無法被取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書寫 自由寫作
    全站熱搜

    浮生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